媒体马院

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华中师范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赴应城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2-22点击:

12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百马行动"专家宣讲队组织5名专家学者分赴应城市10个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应城人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


在城中街道办事处和市开发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家伟教授以《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到共同富裕看党的初心使命》为题,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初心使命概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三者关系以及如何实现党的初心使命3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整个宣讲站位高远、逻辑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今后学习悟透、把握运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是一堂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的专题辅导课和落实动员会,对全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作为开发区的一份子,我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导,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砥砺前行"听完宣讲后,一位党员干部如是说道。

在汤池镇、杨岭镇,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秉国副教授以《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精神及最新论断、响应党的号召"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地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全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提供了指导。

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质都理解透,把每一项任务特别是涉及本领域的任务都把握准确,并在学习中联系工作实际加以思考,真正把全会精神学精悟透,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陈河镇和义和镇,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孟飞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围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科学概括了各个历史时期党的任务,全面总结了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此次专题宣讲站位高远,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生动详实,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认真聆听了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笃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贯穿于为民服务的切实小事之中,为顺利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实现2022年工作开门红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在长江埠街道办事处和郎君镇,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伟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历史逻辑与内在动力》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的宣讲,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黄滩镇、天鹅镇,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李星明教授以《两山论与生态文明建设》为题,围绕两山论与生态文明建设路径选择及基于生态思想的乡村振兴路径等五个方面,禅明了如何用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如何以两山论为指导用生态思想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宣讲观点鲜明,富有条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

宣讲结束后,天鹅镇参会人员表示,李教授的报告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同时也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极大的帮助。会后一定结合李教授的宣讲报告和天鹅工作实际,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及时开展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在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讲,广泛宣传、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加快实现天鹅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中,为今年全年的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做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hbllxx.com/mdm/202112/t20211221_1830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