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之声:致敬与缅怀革命先烈“长江讲坛·理响荆楚”系列精品课程开讲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4-20点击:

4月2日,湖北省委讲师团、团省委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打造的“理响荆楚”系列精品课程第五讲走进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与读者共同追忆恽代英的革命故事。

“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这是中国早期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恽代英就义前在狱中写下的豪迈诗篇。“理响荆楚”系列精品课程第五讲特别安排在清明节前,既是向革命先烈的致敬与缅怀,更是激励广大青年和读者群体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我们现在学习恽代英,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对于我们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他们系好第一粒扣子,将来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将起到重大的作用。”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良明说。

宣讲中,李良明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恽代英在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的事迹,尤其是在五四运动期间,为学生团体撰写大量文章,指导武汉爱国运动发展,让在场同学深受鼓舞。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李瑞浩说:“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就是应该去传承恽代英先生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包括以后在走向社会中一个坚持的精神动力,把这种动力转化为我们奉献社会的一个来源。”

本次宣讲采用“第二现场录制嘉宾对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让社会各界群众能更广泛的参与其中,深入了解建党精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表示:“我们这种模式就希望它是一种传承的方式,老中青几代人通过不断提问、不断交流、不断互动,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受到教育,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

见习记者刘沛然、通讯员荣瑛

【来源:湖北之声】

原文链接:致敬与缅怀革命先烈“长江讲坛·理响荆楚”系列精品课程开讲 (bai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