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长江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4-28点击: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北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今天中午,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接力赛,大家用歌声表达“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武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肖豪:“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大家对怎样做“时代新人”很有感触,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浩安祺:“既要在时代的激流当中奋发有为,又要在祖国的坐标系中找寻个人定位。”

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党小组组长向倩:“促进汉藏一家亲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湖北民族大学“红徽章”项目负责人张祖鑫:“我们这一代人不能忘记先辈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翁艾迪:“做一名知识的传递者,学生的陪伴者,将支教故事书写在祖国西部大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网络信息技术融入思政课堂,打造的思政慕课深受广大学生欢迎,选修人数累计超过了160万人。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让大学生能够在思政课课堂上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坚定大学生的四个自信。”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要以情感人,又要以理服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些谆谆教诲,让大学管理者和专家们很受启发。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把特色发展作为立校强校的基石,继续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农业安全战略中做好文章,做大文章。”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优势,扎根荆楚大地,助力湖北现代化工万亿产业的发展。”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以湖北为观照,拿出真本事,解决真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我们这些年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努力工作,老科学家要努力带好年轻的教师或带好学生,这是我们应尽的一个责任。”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刘庆志 方宇航 黄玉 卞勇 牛中毅 宛宇 恩施台 责任编辑 何潜彬)

原文链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hb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