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武汉教育电视台:华师师生积极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4-28点击: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王海龙

今天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学院青年师生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对于总书记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科生王艺勤表示: “作为将要站上三尺讲台的公费师范生来说,我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就是我的学习、我的教学实践是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学习相关理论的时候,我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与会代表对此感受很深。

本科生谢泽婷说:“作为思政教育学生和未来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我未来的思政课堂中,既有诗情画意,星辰大海,又有粮食、蔬菜、人民,把我们中华优秀的红色基因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思政课堂,赓续我们优秀的红色血脉、红色传统。”

习总书记还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一论述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张艳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在学理中讲道理,在摆事实中讲道理,把理论落实到实践当中,特别是结合时代,关注生活,把我们生活中的比如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抗疫中的生动案例、素材融到课程当中,把相对抽象的理论转化为具象的例子,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华师马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该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举办此次座谈会,青年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实际,热议如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原文链接:华师师生积极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_教育电视台_掌上武汉手机客户端 (appwu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