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武汉教视:武汉地区高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4-28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经媒体报道后,在武汉地区高校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如何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作用的问题,这是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教授 熊友华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既做“经师”,更做“人师”,深入领会思政课本质,用心讲好思政课,把思政课教学的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润己泽人,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将温暖和情感倾注于学生心田。”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惠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一论述无疑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薛惠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培养更多国家需要的人才。”

武昌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武昌职业学院按照这一要求正在努力打造10分钟思政金课,不断推进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

武昌职业学院党委委员 副校长 李利

“把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之中,使课堂教学更加鲜活,更加生动,更加贴近实际。”

记者:吴攀 刘保哲  通讯员:黄亚腾 刘俊

制作:江丹  责编:卢凯波

原文链接:武汉地区高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