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日报:临行前,让我们合唱一首毕业歌《爱你》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6-16点击: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席雨欣摄

“生命浸透桂苑的芳香,青春梦想就要启航。心灵萌动在校园徜徉,最爱激情的大学铃声和课堂……”6月6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露天电影场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共同上了一次特殊的合唱体验课。他们在该校美育(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田晓宝教授的指挥和天空合唱团成员的领唱下,合唱毕业歌《爱你》。

志愿者师生带领毕业生们有节奏地诵读歌词,一句句、一段段,循序渐进地进行教学,接着一步一步地教唱旋律,带大家深入感受音乐之美。现场毕业生从生疏到逐渐熟悉,一起动情地唱起这支毕业歌:“爱你老师,哺育的辛劳,似夏日清风拂面的妖娆。爱你同学,温暖的拥抱,泪水抚慰离别的微笑。我会想你!我会一直想你!”

温情而特别的合唱体验课,受到毕业生们的点赞。

“临别之际,很高兴还能收获学院准备的这一份惊喜。2022年毕业季‘十个一’系列活动,我已完成一大半,感受到了学院各种举措的暖心。这次的毕业生专场合唱体验课,也是对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回忆以及我们的青春的一次歌唱。”本科毕业生吴孜怡说,每个人在炎热的夏天里,都能听到蝉鸣、鸟叫,也能听到属于华师马院的回声。自己见证了马院飞速发展的四年,常常回想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相信此次“散场的筵席”会让回归四海的每一名马院学子突破时空界限,与华师马院、与母校紧密相连。

本科毕业生刘孟迪说,这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能够在毕业前站在露天电影场和同窗四年的同学们一起唱响《爱你》,也很感谢学校为毕业生倾情创作的饱含深情与嘱托的毕业歌曲。“四年的桂子山生活仿佛历历在目,最后一句‘我会一直想你’正是我们倾情告别母校的心情。日后,我们定不负期望,拥抱山高水长,追逐远方!”

硕士研究生罗静说,拿到歌词和曲谱后,看着那一句句歌词,对华师的爱恋之情跃然纸上。在学唱过程中,大家不仅感受了音乐带来的无穷魅力,并且用歌曲来表达对学校的热爱。

这堂合唱体验课,是华中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该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介绍,学院在毕业季安排了“十个一”系列活动,包括统筹一站式毕业就业服务、搭建一个优秀毕业生分享平台、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毕业生午餐会、选树一批“校友大使”、送出一份毕业纪念礼物等。当天,该学院聘请35名应届毕业生为“校友大使”,希望构建常态化、规范化的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络机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王海龙 党波涛)

原文链接:临行前,让我们合唱一首毕业歌《爱你》 (hubei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