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长江日报:夺冠之路离不开祖国和集体力量 奥运冠军杨威华中师大讲思政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31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党波涛)29日,奥运冠军杨威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一新生的课堂,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杨威以自己的夺冠之路为线索,讲述了冠军背后的感人励志故事,深受同学们追捧。

奥运冠军杨威在讲思政课      通讯员党波涛供图

上午10时,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教学楼N223教室座无虚席,身着黑色短袖T恤的杨威走上讲台,为近300名体育学院的大一新生们主讲了一堂题为“以体育人,‘杨’我国威”的思政课。在课堂上,杨威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梦想”“学习”“集体”和“生活”的理解和感悟。

杨威说,他的优异成绩的取得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祖国给予的各方面的保障,同时还有集体和团队的力量。他勉励在座大学生,要以终为始,为梦想而奋斗,在生活上严于律己,在学习上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在大学打下人生坚实的基础。他寄语在场的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顺境的时候不要骄傲自满,逆境的时候不要放弃自己。

奥运冠军平易近人的课堂讲解让大学生们很受启发。该校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黄善恬说,杨威老师的讲课让他受益良多,尤其是他对生活的态度值得学习。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杨家龙说,他要向杨威老师学习如何在团队中汲取力量,只有在一起,才能了不起。

据悉,邀请杨威登台讲思政课是华中师大探索“思政+专业”的分众化教学改革新模式的活动之一,该校先后邀请行业模范、先进人物,如著名油画家刘三多、世界健美操冠军敖金平等名家走进思政课堂,陆续开展了“体育冠军向体育生讲思政课、美术家向美术生讲思政课”等系列分众化教学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该校还将聘请道德模范来校讲思政课。该校思政课取消实行多年的思政课的选课制,实行按院系专业直接排课的模式,大力推进“思政+专业”的分众化教学模式改革,为不同专业的学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量身打造”他们的专属思政课,着力改变思政课教学中的同质化倾向,收到明显效果。


原新闻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19-10/30/content_1536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