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日报:奥运冠军杨威给体育新生上思政课,华师“思政+专业”分众化教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30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让梦想照进现实。有了梦想,就应该有实现梦想的方式。”10月29日,奥运冠军杨威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一新生的课堂,为他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以体育人”的思政课。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奋斗经历,讲述了夺冠背后的励志故事,与新生们分享了对梦想、学习、集体、生活的理解和感悟。

杨威说,他之所以能克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很重要的依靠就是伟大祖国给予的各方面保障以及集体的力量。他鼓励大学生们,要做到严于律己,持之以恒地热爱学习、踏实生活、坚持目标、奋力实现,在学校打下人生坚实的基础。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顺境中不要骄傲自满,逆境中不要放弃自己。

该校体育学院大一学生黄善恬说:“这堂思政课让我受益良多。特别是杨威老师的奋斗精神和生活态度,更是给我很大启迪。”大一学生杨家龙说,自己要向杨威老师学习,学会在团队中汲取力量,也要始终充满自信,永不言败。

据介绍,华中师范大学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积极探索“思政+专业”的分众化教学新模式,围绕分众化课堂教学模式、分众化实践教学模式、分众化考评机制、分众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为不同专业的学生“量身打造”专属思政课,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校邀请行业模范、先进人物走进思政课堂,陆续开展了美术家为美术生讲思政课、世界冠军为体育生讲思政课等一系列分众化教学活动。

就在几天前,八旬高龄的老画家刘三多走上讲台,以“绘就出精彩人生”为主题,为该校美术学院大一新生主讲了一堂思政课。伴随着一幅幅画卷在现场展开,老先生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为学子们生动诠释了“为谁创作”的根本问题。

原新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11074&cId=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