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中国教育智库联盟-留学教育研究中心:我院宋荣教授任留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20点击:

2019年11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留学教育行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中国教育智库联盟-留学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现如今的教育形式不再拘泥于传统刻板的单一形式,也有越来越多的教育形式日渐成熟,不仅有大大小小的教育机构为孩子提供服务。留学教育依然是教育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了留学教育更好的发展,11月19日下午,来自教育界一部分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举行了留学教育行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留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教育智库网负责人郑德林的致辞下,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留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及专家聘任仪式;接着由朴新集团啄木鸟总裁、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宏伟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留学教育机构运营模式的进化发展;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博士后宋荣介绍了留学教育行业教师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由中国教育服务行业协会语言培训教育分会筹备组副组长,常务副会长田碧洁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杰分别讲解了自己对我国语培行业的规范发展和关于留学预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的教与学的情况。
    此次研讨会,不仅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留学教育行业中,为留学生出国留学做好保障任务,而且是一次跨学科、跨行业的教育信息共享的机会。据了解,中国教育智库网,是经教育部审批、通信管理部门备案的国内教育领域第一家综合性教育智库平台;中国教育智库网会员联盟(简称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是中国教育智库网会员自愿发起成立并参加的公益性、开放性交流组织。中国教育智库网也表示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为教育行业做最好的服务,引领并创造未来教育。

据悉,在此次大会上的“留学教育行业发展创新论坛”上嘉宾分别从教学类、教师发展、教育产品、学校与家长的关系、留学类和互联网在线教育等方向进行分享与讨论,主要围绕留学行业中学生、老师、学校、留学行业及留学线上教育的关系及发展情况,例如留学考培老师角色的定位、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对学生教学的方式;国际教育及留学行业未来发展;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教学及出分等问题。

原新闻链接:https://edu.sina.cn/2019-11-20/detail-iihnzhfz0455817.d.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