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日报:我院教师作为“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小分队成员赴大冶陈贵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05点击:

12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与湖北师范大学联合组成“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小分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冶市陈贵镇和陈贵镇南山村王垅庄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湖北马克思主义学者华师大小分队在陈贵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陈贵镇,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红伟以“初心使命的历史选择和新时代坚守”为题,向陈贵镇村镇干部、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庄理事会代表等360余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梳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形成历史。

李红伟说,这是他第一次到村镇来讲课,深感触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接地气的方式传递到基层,是马克思主义学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湖北马克思主义学者湖师大小分队深入南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唐兴军在南山村王垅庄湾给村民宣讲

湖北省妇女十二大代表、官堂垴村村民瞿祥珍说,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很久没有听过这么细致的理论讲解了。

在陈贵镇南山村王垅庄湾,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唐兴军和村民们一起坐在村里院坝里,他着重讲解“人民当家作主”、“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等与村民贴近度高的制度体系。80岁的村庄理事会会长王隆其握着唐兴军的手说,谢谢你们把党的精神送给我们。唐兴军说,还将再度回访、调研,作连续式、研究式、反馈式宣讲。

这次宣讲是大冶市首场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接下来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者们将继续深入大冶市村镇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原新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23001&cId=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