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华大在线: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王艳玲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我院学子参与座谈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30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11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一行来我校调研。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湖北省文明办主任黄学龙、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孔祥恩,校领导赵凌云、郝芳华、陈厚丰、任友洲、彭双阶出席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立德树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全覆盖式宣讲,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与指导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与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全面服务和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赵凌云还从“突出‘五领’推进,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知行合一,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深刻剖析,切实抓好问题检视”“突出重点任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汇报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

交流发言阶段,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汇报了文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高校学科和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机制和路径的相关情况。

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交流发言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王建国教授介绍了他深入研究全会精神,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的做法。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王建国教授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白天伟说,身为青年学子,应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提升自己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白天伟交流发言

听取了汇报发言和交流发言后,王艳玲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和成效;对我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体现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表示认可,并着重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艳玲指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从四个方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一是从历史逻辑上把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二是从理论逻辑上把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三是从实践逻辑上把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四是从根本保证上把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最显著的优势。这些优势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是“飞来峰”,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理由和底气。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讲话

王艳玲希望,我校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上,加强党的建设,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学校工作生命线;聚焦根本任务,履行师范高校办学使命;坚持“四个服务”,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艳玲部长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从四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校整体工作进行了指示。讲话高屋建瓴,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引领和指导作用,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前,王艳玲一行先后到利群书社·倍阅书店、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调研我校的学科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

调研利群书社•倍阅书店


调研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中国农村研究院


  原新闻链接:http://news.ccnu.edu.cn/info/1002/324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