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日报:每名学生一万元!华师首颁东平创新奖学金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1-12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110日晚,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2019年度颁奖典礼上,作为东平创新奖学金的首届获奖者,该学院10名学生受到表彰,各获得了一万元奖学金。其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

38岁的博士生向继友来自安徽农村,家境贫寒。他大学毕业后,本已考取中科院的研究生,但因家庭经济压力,放弃了入学资格去企业工作,随后又辞职走上创业之路,经历了一番跌跌撞撞后逐渐走稳,再次考上了研究生。他拿到硕士学位后,2018年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他曾入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带领创业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金奖、国赛铜奖。

东平创新奖学金由爱心企业家捐资50万元,以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在东、校友李乐平的名义设立。2019年首次评选,面向该学院在读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评选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

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介绍,奖学金评选有一条重要标准,即学生必须具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文体艺术、道德风尚等某一方面表现优秀,事迹突出,具有创新精神,能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为大学生群体树立榜样。此次入选的10名大学生,均表现突出,而且各有特点。

当晚,该学院还为优秀师生党员、2019年度获省级以上荣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为本科生导师制入选教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7月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2月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原新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36111&cId=0&from=singlemessage&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