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内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第19号通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3-04点击:

 

关于开展校内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通告第19号)

 

校内各单位:

经过全校师生艰苦努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校内社区“清零行动”完成预期目标,“四类人员”全部得到及时收治和隔离,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战役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武汉市关于加强社区封闭管理的决策部署,加强学校社区防控力量,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战线,现在校内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工作效果为导向,切实压紧二级单位责任,强化全流程监督;注重在一线识别、考察、监督党员干部的实干和担当精神;以“双报到”制度(即:在职党员向所在单位报到、向所在社区报到)为载体,落实校内在职党员下沉到学校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人员范围

居住在学校校内社区的在职党员,要求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近期无任何发热、咳嗽等状况。同时鼓励、欢迎居住在校内社区的教职工、居民和居住在学校附近社区的学校在职党员报名参加。

三、工作职责

在做好个人防护,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和身体健康状况前提下开展工作。

(一)工作内容

1.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协助开展居民体温监测工作。

2.协助执行社区封闭管理各项规定,开展楼栋管控、警示提示、解释说明和宣教引导工作。

3.协助统计、发放社区居民生活物资。

4.完成社区委派的其他临时工作。

(二)值班形式。

以网格为单位,11个网格成立11个巡查值班组,每组6人(66人),分两班,每班3人,7:00-13:00一班,13:00-19:00一班,对网格内楼栋进行不间断巡查。

25个封控楼栋单元成立25个巡查值班小组(50人),分两班,每班1人,7:00—13:00一班,13:00—19:00一班,在单元门口值守,严禁人员出入。

四、工作要求

1.全员开展报到。居住在校内社区的全体在职党员,除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到外,立即以党员身份向所住楼栋的网格管理员报到,主动接受学校社区和楼栋网格管理员统一安排,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因身体原因、工作原因确实无法开展报到的,要向本单位党组织及时说明报告,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备案。

2.严格服从管理。“双报到”在职党员要严格服从学校社区统一调配和管理,党员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编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参加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3.合力抗击疫情。“双报到”在职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积极热心、执行任务耐心细致,与校内社区干部并肩战斗,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社区、楼栋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要加强统筹安排,做好沟通衔接工作。

4.全面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双报到”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传达、部署、落实“双报到”工作。

5.各单位“双报到”党员名单请于2月27日上午12:00前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人:罗舰(总值班室),张智(华师社区),电话:67868046,67861075。邮箱地址:xxb@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