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外教职工返汉工作的通知(通告第22号)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3-04点击: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外教职工返汉工作的通知(通告第22号)

校内各单位: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切实减轻一线防疫人员长期抗疫压力,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外教职工返汉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原则

1.坚持能返尽返、有序返汉原则。校内各单位应根据学校和本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近期主要工作任务,通知本单位在外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能返尽返,有序返汉,随时做好上岗准备。

2.坚持确保安全原则。返汉人员必须在符合当前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条件下,经过申报审批后,根据实际交通状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和交通工具,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避开聚集人群,防范感染风险,确保安全返汉。

二、办理条件

1.我校在职教职工,属于“三必须”人员(根据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三必须”指: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

2.身体健康,没有发热、干咳、气喘等症状。

3.充分知晓在疫区面临的健康风险。

4.能严格遵守《在外人员返汉健康须知》(附件1),遵守相关地区疫情防控要求。

5.有明确的返汉时间和返程方式。

三、所需材料

1.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附件2)。由申请人填写,一人一表,“申请返回理由”一栏必须写明具体的防疫岗位和防疫工作内容。

温馨提示:根据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同行人员非因工作返汉的,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提交申请;同行人员因工作返汉但单位不同的,分别向所在单位提交申请。

2.健康证明。由申请人滞留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或医疗机构、疾控部门、集中隔离点出具的《健康情况说明》(附件3)或《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四、申请时间

申请人应当至少于拟返程日的前7天通过所在二级单位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申请。

五、办理流程

1.申请人将《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健康情况说明》或《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以下简称“申请人材料”)提交给本人所在的二级单位此项工作负责人。二级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申请人基本信息、申请返回理由、健康证明等进行严格审核,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主要负责人意见通过QQ、微信截图等方式与申请材料一起打包提交),填写《在外返汉人员申请汇总表》(附件4)。

2.二级单位请于每天16:00前将本单位申请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xxb@mail.ccnu.edu.cn,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不接受教职工个人直接报送申请材料。材料报送要求:

1)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格式:xxx单位返汉申请材料(人数)

2)申请表命名格式: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姓名

3)健康证明命名格式:健康证明-姓名

4)PDF和JPG格式材料为审批办理的重要依据,务必内容清楚,不得修改、造假,否则后果自负。

3.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后,统一报送至武汉市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返汉工作组办公室审核。

4.学校收到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并盖章后的《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扫描件或者照片反馈给各二级单位,再由二级单位反馈给申请人,通知申请人有序返汉;审核不通过的,由学校和二级单位分级做好有关解释工作。

5.同意返汉批复仅作为入汉凭证,申请人接到同意返汉批复后,还要进一步核实所在地区和到达武汉沿途地区的交通管制状况,严禁未经许可强行冲卡或私下驾车、乘其他交通工具返程。返汉后2小时内必须向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报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条件的应当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主动配合单位和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专班负责。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内设教职工返汉工作专班,专职负责全校教职工返汉工作的协调和申请,专班由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社区)、校医院工作人员组成。教职工返汉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一方面要服从服务于抗疫大局,另一方面要主动谋划布局好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具体工作要定人定岗,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审查申请人材料,切实落实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责任,不留防控死角。学校教职工返汉工作专班将组建返汉工作专用QQ群(具体群号将通过我校办公室主任群通知),请各单位返汉工作专职负责人员于3月5日10:00前加入。

2.强化措施,确保安全。返汉前,单位须与返汉人员一一沟通,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态,确保返汉教职工的确处于健康状态,确保不存在感染或疑似感染风险,确保不会造成疫情扩散,做好返汉安全防护提醒。返汉后,单位要做好返汉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收到返汉人员到汉报备后2小时内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发现返汉人员体温异常或有其它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应立即按照防疫有关规定上报,同时立即排查相关潜在风险,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全力防范疫情扩散。

 

华中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4日         

· 附件【附件1:在外人员返汉健康须知.pdf】已下载195次

· 附件【附件2:在外人员返汉申请表.docx】已下载200次

· 附件【附件3:健康情况说明.doc】已下载159次

· 附件【附件4:在外返汉人员申请汇总表.xlsx】已下载7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