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号)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2-24点击:

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华中师范大学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1月21日下午,学校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任指挥长,全面启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湖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进一步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攻坚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自即日起,学校实行总值班室在岗值班制度,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或居家电话值班,各单位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通过电话或网络协调和处理有关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外出,并做好家庭卫生、个人防护等工作。

2.落实工作责任。校内各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等预案,主要负责人要担起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掌握本单位人员去向,做好相关提醒。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必须立即报告。

3.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尽量不要外出,如要出门时一定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4.加强进校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严格控制校外车辆入校。即日起,桂子山和南湖校区禁止校外车辆入校,禁止校外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凭有效证件并检测体温37.3℃以下才能入校,来校探亲车辆实行预约制度。

5.确保食堂开放供应。为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暂时开放桂香园一楼、学子餐厅、南湖食堂一楼、北区食堂(初一至初五关闭)。今后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实际用餐情况做出调整,调整时将提前告知在校师生。

6.做好公共区域防疫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公共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科学会堂、逸夫国际会议中心等公共场馆,做好全校食堂、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超市等公共区域预防消毒工作。

7.加强假期全校师生管理。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离退休工作部门、留学生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应全面加强学校师生的管理。摸清寒假期间留校师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各单位联络员每天与留校师生保持联系,教育督促师生做好疫情防范,做好留校师生心理疏导,及时为在校师生发放体温计、口罩等必要物资。对离校师生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落实离校师生去向,提醒离校师生做好防范隔离,身体异常时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

8.完善应急处置医疗就诊机制。全力做好可疑人员的诊断、隔离、转送、转后消毒和卫生宣传、物资供应。在校师生应按照洪山区《关于落实发热市民分级分类就医服务流程的通知》进行预检分诊,若出现发热(腋下温度≥37.3℃),轻症者可自行前往指定门诊,重症者请拨打武汉市急救中心电话120,由120上门免费转接治疗。

9.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要保证信息畅通、指挥畅通。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相关单位要按要求每日一报,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特殊情况随时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发现师生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者,立即报送至学校总值班室。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7868046

保卫处电话:67868110

学校医院电话:67867177

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