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第4号)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2-24点击:

时间:2020-01-30 16:06来源:作者:学校办公室编辑:学校办点击:1965

校内各单位:

抗击疫情是一项长期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但仍有个别二级单位联系渠道不畅,师生排查有遗漏,信息报送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校党委校行政要求校内各二级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更加完善快速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校师生员工全覆盖、无死角。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负责人,负责疫情期间的所有工作,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分类做好全体师生防控工作,及时跟进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及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完善信息日报告机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是在当前日报告基础上,确保信息的全面准确和及时报送。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向指挥部和分管联系领导报告。各单位要指定一名领导干部专门负责信息排查和报送工作,单位办公室主任或其他指定工作人员要对本单位信息报送进行统筹,做到每天全覆盖联系师生一次,掌握师生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和工作学习状态,按照本科生、研究生、在职教师、离退休人员(留学生单独报送)分类分口及时报送指挥部,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既定程序报告。二是认真落实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除学校总值班、保卫处、社区、校医院、后勤保障部24小时在岗值班外,其余各二级单位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单位主要负责人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

3.制定并报送防控工作方案。各单位要抓紧制定和完善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根据疫情发展进行动态调整。方案和预案应至少包括工作专班、工作机制、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特别是假期与开学的防控安排、分类防控措施(区分留校学生、提前返校学生、来自疫区师生等不同群体)等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请于2月5日前将方案和预案报学校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4.及时报告防控工作情况。各单位要积极报送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心理支持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校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将对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予以大力宣传。

5.强化防控工作的监督问责。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将对各单位疫情信息报送和值班电话是否畅通进行抽查。每天电话抽查2~3个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对上述2个问题进行确认,并对抽查情况进行如实记录。抽查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将进行通报、问责。

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