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2-25点击:

亲爱的同学:

你好!值此新春佳节,首先向你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你的寒假也因此不再平静。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相信此时的你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时刻变化,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学校希望每一位华师学子:

关爱自己和家人。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三不(不聚会、不拜年、不串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多喝水、多休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你的辅导员。

配合属地做好医学筛查。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请你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主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在家或属地进行不少于14天的自我观察,让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安心。如果遇到了让你感到困扰的事情和言论,希望你从防疫大局出发,理性面对,通过正规途径反映诉求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可向学校反映,学校是保障你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

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已经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通过学校官方微信、主页进行发布,请密切关注,支持并遵守相关部署。未收到学校关于开学的具体安排和通知之前,请不要提前返校。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校,请通过辅导员向学院提出申请和登记备案,等待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联系,我们会着力协助解决。学校总值班室电话:027-67868046。

感谢你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同心共力,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中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