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马行动”宣讲队赴应城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3-04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芳芳 彭学军 马珺)近日,我校“百马行动”宣讲队数名专家学者深入应城各地,到黄滩镇、陈河镇、城北街道办事处、城中街道办事处、应城移动分公司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郭明飞在黄滩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黄滩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明飞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重要理论观点、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全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社区(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徐秉国在陈河镇陈河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陈河镇,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秉国副教授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髓要义。他结合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义力量,宣讲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基础和力量源泉。

李红伟在城北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城北街道办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伟教授围绕《初心使命的历史选择与新时代坚守》的主题,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形成历史,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鼓励与会干部应增强制度自信,依制而治,治理好、建设好美丽乡村、乡镇。

孟飞在城中街道办事处工农路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城中街道办事处工农路社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飞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系统而全面的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得到了与会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邵彦涛在应城移动分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应城移动分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邵彦涛以《探索中国之治——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了宣讲。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谋求高质发展,企业应该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此次宣讲深入浅出,精辟入里,对公司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宣讲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开展“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走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场又一场的宣讲,为基层党员、群众、乡村教师带来了精神文化的盛宴,理论武装在基层走深,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日,我校社科处副处长吴海涛还带领数名专家学者,到杨河镇开展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调研。

(审读人:吴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