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茜参加我省系列理论故事《是这个理》的拍摄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8-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丁茜7月28号——8月4号,我院教师丁茜再次前往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完成《是这个理——山沟沟里的中国道路》拍摄工作。2019年8月,湖北省社科联选定华中师范大学马院丁茜、武汉理工大学许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杨永华等三人作为主讲人,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三十年发展巨变为主题,讲出“山沟沟里的中国道路”。2019年9月20号至22号,丁茜等主讲人跟随省社科联及长江云团队到尧治河村进行第一次实地调研。回汉后多次召开改稿会,数易其稿。2020年7月20号,因为疫情延迟的项目拍摄工作重新启动,该片主要讲述尧治河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计划,从昔日穷山恶水到如今美丽乡村的蜕变。实践证明道路决定命运,只有坚持持续造福人民的道路,才是最有生命力的。目前节目已经录制完成,计划本月底在湖北电视台、长江云、学习强国等各大平台相继推出。

2019年7月,湖北省社科联、长江云联合启动系列理论故事《是这个理》,节目力图以社科专家的视角,探求每个普通人心目中的“理”。旨在让专家学者以更生动的语言传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哲学社会学科工作者以更大的热情、更精品的内容服务大众,讲好现实、讲好历史、讲好案例,在社科界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正能量知识传播生态。

尧治河过去是我省保康县有名的贫困村,改革开放以来,村党委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工办厂发展旅游,终于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创造了贫困、边远、高寒山村的发展奇迹整体实现了彻底脱贫的目标。被评为中国十大幸福村庄全国文明村等。


(审核:徐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