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革命故地,扬革命文化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巴展翔 郭斗亮;摄影 郭斗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为期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拉开序幕。

2021年4月23日下午2时,党史宣讲团成员跟随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一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这场教学活动的地点选在了武汉的革命纪念地——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我院理论宣传与社会服务部部长徐秉国、党史讲师团成员常泓老师、黄雪丽老师,以及学生党史宣讲团的三位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常泓老师在农讲所的大教室做主题报告,常泓老师为大家介绍武昌农讲所的历史,并结合毛泽东主办农讲所的历史背景,为大家讲解当时的革命情形。



第二个环节为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地点在农讲所的大操场。全体党员面对国旗与党旗,郑重地进行宣誓,再次明确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第三个环节是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与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本环节由党史宣讲团成员郭斗亮、巴展翔两位成员负责。他们带领大家参观了两处纪念旧址,并对旧址做了详细的讲解。



这次学习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大家感受到了在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的奉献精神,再一次提醒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审核:李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