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掇刀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13点击:


5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掇刀宣讲报告会召开,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研究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党史宣讲团”特约宣讲员钟德涛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专题辅导讲座。

  荆门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掇刀区委书记伍应彪主持报告会,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区长周俊杰等区领导参加报告会。


钟德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的“三件大事”以及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党政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推进掇刀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意义。

伍应彪在会上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党史学实学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