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教师刘宗武教授赴武昌区知音幼儿园讲红色故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15点击:

2021年5月7日下午,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宗武,按照省新四军研究会关于“广泛开展党史故事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要求,来到武昌区知音幼儿园给师生讲红色故事。

刘宗武副会长以《红心向党,永远前行》为题,从“坚定的革命意志,顽强的斗争精神”、“党叫干啥就干啥,不计个人得失”、“执行党的全面抗战路线,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谦虚谨慎,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教育子女树良好家风的典范”等五个方面,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李先念为中国革命建设努力奋斗的生动故事。

刘教授勉励孩子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李先念的故事,不仅要学习李先念坚定的革命意志、顽强的革命精神,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更要学习他那种对党忠诚、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善于学习别人长处的优秀品质,要听老师的话,听爸爸妈妈的话,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话,好好学习,团结友爱,吃饭不挑食,不浪费粮食,做党的好孩子,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教授的宣讲,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深受师生们的喜欢,赢得了阵阵掌声。

园长徐谢华表示,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革命前辈的精神和经验智慧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负韶华,担时代使命,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些年来,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作为研究党史、军史的专门组织,充分利用独有的红色文化资源,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直观互动的方式,走进校园给全省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让学生们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寓教于乐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红色的土壤上继承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原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PRr987FfY4ZJGNV3wN4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