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党史观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湖北省委宣讲团钟德涛教授来校授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12点击:

5月11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中共党史研究室钟德涛教授应邀为师生作《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主题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现场参加学习。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两校区联动方式举行,其他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加学习。讲座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

钟德涛教授从五个方面对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的、深入的分析和阐述,深入剖析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共同本质和重大区别,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中国的社会性质、发展阶段和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唯物史观大课,为师生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示范。王林清在主持时表示,钟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重要指导。

王林清强调,要在学习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宣讲宣传并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校史宣讲教育,让青年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聚焦宣讲主题,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伟大贡献讲深刻、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要创新宣讲方式,以正确党史观指导学习,以分层分类强化针对性,以融媒体矩阵扩大传播覆盖面,以群众语言、青言青语让党史故事更加生动活泼、更接地气,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进一步深化“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持续推进惠民系列“六项工程”,加强基层理论武装、智力科技输出、师生精力投入,推动课堂设在乡村、调研深入一线、理论走进基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文 | 许小康 霍少孟

图 | 张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