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党史宣讲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26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计轩)5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谢从高在南湖综合楼N111教室,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史宣讲报告。宣讲会由计算机学院张小新书记主持。

谢从高主要围绕百年来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取得的根本成就,以及百年历程中党所经历的种种艰难险阻展开宣讲。他把党百年来的伟大历史贡献简要概括为九个字三句话——“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即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谢从高概括了党百年来取得的根本成就,即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历经100年的风雨历程,奋斗创造积累了四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形式活泼、互动性强,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党课。宣讲报告结束时,张小新代表计算机学院师生,向谢从高教授赠送《永远的恩格斯》一书。

 原新闻链接:http://news.ccnu.edu.cn/info/1004/363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