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教育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26点击:

长江日报5月25日讯 5月2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教育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德涛作专题宣讲报告。武汉市教育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

钟德涛以《全面地、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站在历史的高度,以时代的视角,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三件大事”中,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他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让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

宣讲报告中,钟德涛教授勉励武汉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地、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的理解,并以大历史观和宽阔的世界眼光多维度、多视角审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

听完报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党史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原新闻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422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