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进十堰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6-01点击:

 5月26日至27日,团省委副书记陈立、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带领省青年讲师团走进十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市委书记易斐、团市委副书记刘荣刚先后陪同并分别主持宣讲会。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各高校团委书记、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学生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红领巾讲师团成员、青年企业家代表等2000余人分布在6个分会场聆听宣讲。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彭菊花在湖北医药学院、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作了《百年辉煌党史与青年时代担当》的主题宣讲,她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的生命担当、国家一穷二白之时的奉献担当、走向伟大复兴怎样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百年历程。彭菊花用通俗易懂、简练明了的语言,跌宕起伏、真实感人的故事以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示范宣讲后,彭菊花还与部分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企业青年干部等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党的奋斗历史畅所欲言发表见解,分享了对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感悟。她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事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细致地进行了阐释。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易振龙先后走进十堰市第二中学、东风教育集团五一小学、东风商用车公司,以《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和现实逻辑》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探索之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坚守如一、为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的历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宣讲立意高远、观点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在场全体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行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两团多队”的统一安排,团市委组建60余名青年讲师成立青年讲师团,正在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层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同时,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团市委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从青年讲师团成员中挑选10名优秀青年讲师专项巡回宣讲党史,通过建立个性化宣讲“菜单”,各级团组织均可根据需求“一键式”预约全市最优质讲师上门服务。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宣讲40余场2万人次,取得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实效。

【来源:共青团十堰市委】

原新闻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767982548653858761%22%7D&n_type=-1&p_fro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