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农讲所等地进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薛海钰 )4月23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该行机关领导和全行党员70多人参加教学活动。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大家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学员寝室、讲习所辅助陈列等,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史讲师团成员常泓在大教室详细讲解了农讲所的开办情况及其在中国革命和农民运动中的重大意义。尔后转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修茸一新的大会会址和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仔细端详每件展品,缅怀革命先辈和党的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有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历经千难万险,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今天来实地参观考察不虚此行,思想上得到了提高,情感上得到了熏陶。今后要学习、发扬中国共产党前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根据国开行湖北分行的要求和特点,研发特定的教学课程,在注重课堂性质的理论讲授的同时,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员深入红色革命旧址,在实地考察中做到导游一般地讲,专家深入地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行有所得,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审核:徐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