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五四青年力量 悟百年时代担当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5-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方敏)5月5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 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恽代英班班长韩佳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辅导员唐慧颖、王海龙、赵芸逸、陈陈瑾以及恽代英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回望历史,致敬五四。班会伊始,由杨海雯同学用生动的形式回溯历史讲解五四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她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随后,恽代英班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的重点内容,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并通过设置抢答环节来增进大家对讲话内容和五四精神的理解。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出色,能准确并迅速的做出回答,并结合自己的实际,表达出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见解。

最后,同学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并由副书记邵莉莉寄语恽代英班全体师生,“未来已来,未来可期。”邵莉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以身作则,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在青年师生思想引领、成长发展和教育引导方面下功夫,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