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座谈会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张志庭 朱晨歌 摄影 覃施颖115日,铸魂育人,促膝共谈治国理政;心系学生,把手共话十四五: 赵凌云书记联系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恽代英班班主任万美容,党委副书记邵莉莉,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以及恽代英班在校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恽代英班班主任万美容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主题展开,与恽代英班的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年”“依法治国的五年”“稳步推进规划的五年”三个五年规划的维度,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具有“里程碑”“行动图”“集结号的重大意义,提出“新时代青年担当”的现实意义,并进一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内涵。同时,赵凌云还阐述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理念和思路结合阐述恽代英精神,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所担当,传承和弘扬恽代英伟大的“奉献精神”“先导精神”“实践精神”拥有坚强的意志和明确的立场,争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参与者与建设者

8CC76

会议伊始,万美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恽代英班的成立背景与班级发展历程,明确阐释了校领导联系班团建设工作的内涵,强调了其重要意义与现实要求,简要说明了会议流程。随后,恽代英班班长李林萱从政治建设、理论实践、专业研习、文化品牌、服务育人五个方面具体汇报了恽代英班的学生活动内容、成果。

BFFC9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恽代英班学员杨睿华结合赵凌云书记讲话内容,阐述了对于学习党规划性文件时如何寻找抓手与切入点的心得体会。恽代英班学员王晨、李钟文刘孟迪分别就“如何研读党政文件与感悟精神”“学校近几年发展规划”“学生就业人生道路选择”等问题与赵凌云书记进行了交流互动,赵凌云书记为学生们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A787D

会议最后万美容教授为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讲话,简要梳理了会议内容与核心问题,并对恽代英班未来发展寄予深厚期望进一步提出了恽代英班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内容要求。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BB7F8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