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奉献爱丨马院校友汇情谊,暖心支援共战“疫”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3-04点击:

倾情奉献爱丨马院校友汇情谊,暖心支援共战“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举国上下共克时艰

百行万业祈福华夏

前方有无私的医务工作者为我们负重前行

后方也有许多密切关注鼎力支持、支援着我们的校友

他们不仅仅是一个人、两个人

而是无论身在何处,都心系武汉、心系母校的华师人

 

心系母校 爱在华师

新冠肺炎爆发之际,口罩就早已被一抢而空。加之春节期间,工厂大多已停工,口罩更是“千金难求”。可在这样“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有一位远在珠海的校友始终牵挂着母校,希望能为母校做些什么。

她就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1988级学生赵新,在校期间曾担任学工部第一、二届学工助理。现任珠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分管办公室、党务工作,中学高级教师。作为党员教师,赵新始终秉持初心和爱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垫下基石,曾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珠海市优秀教师、珠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等荣誉。

 

(赵新)

赵新的母亲吴锦琴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退休教师,据了解,这批口罩是赵新辗转通过在国外的友人购买的,总共购置4000个口罩,捐赠给母校。其中,500个捐赠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捐赠口罩经顺丰快递从珠海发出,2月23日已顺利签收。

 

 

如此难得的心意与行动,令人深深感动,“爱在华师”的精神得到了实质性的体现。感谢校友赵新的心意,希望这份爱能够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与力量。

 

母校有召 校友驰援

为积极响应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有一位校友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工作,默默奉献着。他就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1985级本科毕业生康东亮,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商物流学院副教授,原教工支部书记,教育部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

 

康东亮

作为华中师大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在得知武汉一线抗疫物资缺乏后,他第一时间组织热心校友协调各方力量支援抗疫,把爱心企业、一线医院、地方抗疫部门拉入微信群对接爱心物资,将募捐到包括护目镜、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共计20万元防疫物资紧急驰援送达一线

 

问及协调物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康东亮说:“省外先是消毒液无法运输,现在其他物资也运不出了。”越是艰难越是向前,他四处联系、努力协调,只愿将物资早日送到一线去。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每天工作4、5个小时,但一点不觉得累,因为党徽在闪耀!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

 

康东亮还响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毓苑社区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号召,参与了抗击疫情志愿工作,负责对接爱心捐赠、人员信息登记、居民体温检测等工作,不谈条件、不辞辛劳、不畏困难,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我院龙静云教授是康东亮的恩师,当她得知康东亮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奉献之举后,感怀之下作了一首藏头诗:

赞美之词献给她,

康健孔武我中华。

东方风来送爱心,

亮节金坚犹可夸。

 

“防控一直在揪心状态下进行,医护人员简陋的防护服让人泪目,武汉又是我第二故乡,有我恩师和同学们,这次抗疫把大家凝聚得更紧密了!”康东亮说。


 

(右一为康东亮)

 

面对疫情,马院校友们携手同心

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

一笔笔捐赠,一箱箱物资

是华师马院学子对母校的关心、对祖国的牵挂

在此对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

做出贡献和努力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也愿你们及家人健康平安

常回母校看看

 

(审核人:孙永祥 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