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心系河南抗洪救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通讯员 能丽娟)近日,河南洪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驰援河南的行动也在紧张进行中。为支援防洪救灾,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以自愿和量力而行为原则,略尽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河南校友及人民平安度过洪灾, 树立更强大信心,早日重建家园,恢复生活生产。

捐款不计多寡,善举不分先后,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携手抗洪,我们与河南校友肩并肩”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募捐倡议书》以来,学院在职教职工、退休老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积极响应,个别校友闻讯也参与爱心援助,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捐款方式,为抗击洪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7月26日,短短三天时间学院就汇集到爱心捐款110余笔,筹集善款28815元。 “河南挺住!”“河南加油!”“老家河南,共渡难关!”“钱虽小也是一份心意,期盼河南人民一切顺利,平平安安!”“华师马院与河南校友肩并肩!” “愿国家风调雨顺,愿人民幸福安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一份份暖心的祝福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帮助受灾的河南校友和同胞树立更强大的信心,早日重建家园!

华中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河南省“身边好人”、河南省“十佳最美教师”、思政85级校友康东亮先生代表接受了此笔捐款,他表示将把大家的爱心变成灾区校友和群众最需要的物资,送达到受灾的河南校友和同胞们手中,对母校母院师生的善行义举深表谢忱,并致以崇高敬意!康东亮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他提供了河南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代表接受了此项捐款。 他本人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都在抗洪救灾一线忙碌着。

八方驰援暖人心,勠力同心渡难关,学院师生、校友自发捐赠充分体现了马院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也诠释了马院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河南校友和人民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同心同德,战胜灾难,重建家园,愿马院全体师生、校友的绵薄之力,变作重建家园的一块砖、一片瓦,助力河南同胞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

                            (审核:孙永祥)